孟晖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5日,武汉市副市长、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赴汉阳区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回头看”工作,市委会副主委黄群芳、市委会调研室主任余玲陪同调研。
    孟晖一行赴西大英才小学、市二桥中学、市第三初中,观看试点学校“长江大保护”教育实践活动展板和学生实践成果,参观水质监测实验室、室外劳动基地及水科技室外实验室等,孟晖仔细询问了水质监测活动的设备、课程及实验数据等情况。
    在市第三初中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明武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负责人汇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整改情况。黄群芳代表市民进发言,介绍了市民进近期筹备编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水质监测指导手册》、组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系列培训活动、做好长江流域水质监测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的工作。各区教育局及试点学校汇报了在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及水质监测中的工作亮点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孟晖指出,各试点学校开展水质监测行动的举措和方案不尽相同,虽然都有各自的成功经验和有益探索,但是校际、区际还存在不均衡的现象,各试点学校要充分利用已建好的实验室,保证定点水域取水、监测的时间频次,做好实验、分析、记录,完成并上报年度水质报告。他强调,水质监测是学校科学课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的重要抓手,学校要建立规范的教学体系,积极探索水质监测行动与其它课程的融汇贯通,不断提升水质监测项目负责老师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扩大水质监测行动在学生中的覆盖面。民进市委会、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要加强合作,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工作,搭建学习交流、资源共享平台,加强各试点学校互动,及时总结典型经验,以水质监测行动为抓手,形成武汉有特色的教育体系,推广可复制的教育成果。民进武汉市委会要充分发挥教育界别优势,扎实推进工作落实,持之以恒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做成武汉这座城市的名片和品牌,让学生成长为终身的长江保卫者,共同促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持续推进。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李南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