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进举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暨水质监测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1日,民进武汉市委会在长江水利委员会举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暨水质监测工作培训。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黄群芳,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委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田化绍出席活动。市教育局,汉阳、蔡甸、经开区教育局及大汉阳片区18所水质监测试点学校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委会一行参观了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展览厅,在长江科学院水环境所水质监测实验室,实验人员讲解了水质实验过程。
    座谈会由民进湖北省委会长江委支部委员、长江科学院正高级工程师邢领航主持。田化绍对大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长江水利委员会的工作情况。长江科学院工程师黄华伟、游松作水质监测工作培训。各区教育局及试点学校代表发言交流经验,长江委相关专家针对大家提出的水质监测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指导。
    市教育局基教处一级主任科员王俊希望各试点学校提高站位,积极推进水质监测行动,撰写2023年度水质监测报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黄群芳代表市民进感谢长江委对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她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水质监测技术;二是积极总结,完成水质监测报告;三是分享经验,促进经验交流。她表示,市委会将联合市教育局、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组织系列调研、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工作,搭建学习交流、资源共享平台,加强各试点学校之间的互动,及时总结典型经验,以水质监测行动为抓手,形成武汉有特色的教育体系,推广可复制的教育成果,共同促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持续推进。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李南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