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进律师公益团开展法治宣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日,武汉民进律师公益团团长燕非,副团长夏传涛、黄俊,秘书长鲍裕文,副秘书长李倩,律师阳刘等成员来到江岸区四唯街袁家社区,开展法治宣讲进社区活动。民进武汉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顾伟、四级调研员何立洪,江岸区司法局普法办主任曾宪芳、四唯街司法所所长何世朝以及四唯街各社区相关人员近40人参加活动。
   夏传涛主持活动。曾宪芳对武汉民进律师公益团的到来表示感谢,通报了近期江岸区法治政府建设成绩。她指出,基层治理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需要处理各种疑难纠纷,此次活动十分契合当下基层的法律服务需求。
   燕非与鲍裕文分别作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权责浅析》的法治宣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街道办事处等职能特点,分析了基层干部群众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大家就社区遇到的管道维修、噪音扰民、油烟污染、高空抛物、产权纠纷等疑难问题,向律师团进行了咨询,律师们纷纷给出了详细的分析和建议。
   顾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深入基层的法律服务活动是非常好的普法形式,是当前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生动实践。民进武汉市委会将充分发挥律师公益团的作用,更多地为社区、群众和民进会员提供法律服务,助推国家社会法治化进程,为公益性法律服务探索新路径。

(来源: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   撰稿:鲍裕文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