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召开“同心润心——青少年法治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8日,为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同心汇”社会服务品牌创建工作要求,民进武汉市委会律师公益团在湖北法辉律师事务所召开“同心润心——青少年法治问题”研讨会,民进市委会常委燕非、社会服务部部长顾伟、律师公益团团长刘绪高及部分律师会员、心理教师会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加了湖北法辉律师事务所“心灵驿站爱心家园”启动仪式,参观了律师事务所,观摩了亲子互动团建会。“青少年法治问题”研讨会由刘绪高律师主持。刘绪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少年法律信仰的培育,从五个方面对青少年法律信仰培育进行论述:一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二要以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为前提;三要全面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将法治与德治相融合;五应改进中小学法律教育的单一模式。他特别指出青少年是处于青春期这一特殊时期,要考虑青少年的心理,适时适度对其进行法律信仰的培育;要将青少年的维权法律保护与青少年的法律信仰培育较好结合起来。

  心理教师龚江玲用PPT对她工作的武汉光谷心理健康维护中心及其开展的公益活动做了介绍。燕非律师以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经历对青少年法制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思路。与会人员围绕青少年法治及心理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见解与建议。

  顾伟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育青少年的法律信仰、法治意识,对于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具有深远的影响与重大意义。此次青少年法治问题研讨会很有意义,各位会员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价值,期待继续研究,能出成果。希望武汉民进律师公益团与法辉律师事务所“心灵驿站”加强合作,继续开展“同心润心”社会服务系列活动,为创建民进“同心汇”社会服务品牌作出贡献。

 
 

(来源:汉阳区工委   撰稿:刘绪高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