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楚天同心行“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武汉外国语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民进武汉市委会支部创优争先活动号召,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组织活动形式,2023年5月25日,民进武汉外国语学校支部联合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在武汉外国语学校举办“科学家进校园楚天同心行”活动,邀请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民进会员李熙作《走进遥感》公益讲座。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华意,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罗光伟,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民进江汉区工委主委张继,武汉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湛卫清,校教科室主任吴小平以及市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外校支部骨干会员参加了活动。近两百名学生现场聆听讲座。
    吴华意发表了主委寄语,他从收获科学知识、收获远大理想和收获使命担当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随后,李熙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展示了遥感技术在国防建设、经济发展、防灾减灾、国际合作等多个领域的巨大作用,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和科研方面的诸多经验心得。在互动环节,他与学生们共同探讨科技创新的前沿问题,对学生们的未来规划和科研愿景提出了建议。
    民进武汉外国语学校支部成立于1988年,现有会员18人,均为武汉外国语学校一线教师。从支部成立至今三十余年,全体支部会员立足重点高中教师本职,为高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学生,涌现了以龚安妮、涂圣富、袁三红、朱晓等为代表的省级、市级学科带头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外校支部通过开展特色活动提升支部活力的重要实践,外校支部将进一步结合自身优势,以活动凝聚人心,把支部工作抓实、抓细、抓活,让活力支部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江汉区工委   撰稿:袁三红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