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汉区工委赴当阳一中开展“同心向阳 飞向未来”航空强国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大家都知道莱特兄弟造出了人类第一架飞机,在他们之前,也有很多航空先辈为了逐梦蓝天做出了贡献,甚至付出生命……”2023年5月24日,民进江汉区工委会员、“同心向阳 飞向未来”项目负责人王晶一行赴当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航空强国教育主题活动。
    当阳一中校长、书记姜玉宝在活动上致辞:当阳一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学校秉承“四以”办学理念,着眼于“尊重个性特长,培养创新人才,深度智慧发展”的办学愿景,积极探索“三线并举”德育模式,致力于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成效显著。近年来,学校上重点线和一本线人数居宜昌市九县市区一中之首,空军招飞工作位居湖北省前列(第5名),是宜昌市近十年来考取空军飞行员人数最多的学校,也是“空军招飞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借助航空类主题活动的开展,期望勉励更多的学子走进航空,了解航空,日后能成长为中国航空事业的栋梁之才!
    活动现场,项目负责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中国航空以及中国军机发展史,并为他们解答了航空专业规划的相关问题。现场亮相的模拟飞行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学生,他们纷纷排队体验特技飞行的速度与激情。下课铃声打响,大批学生依然恋恋不舍与老师分享着自己对航空的向往和职业规划。
    王晶表示,“同心向阳 飞向未来-航空强国少年行”活动作为武汉市统一战线“同心汇”社会服务项目之一,自2022年起已开展数期,截至2023年4月底,已服务青少年近1万人次,是青少年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教育的良好载体。本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了学生们的航空热情,未来将不断扩大影响力,从储飞于民的战略高度厚植国家情怀,让更多的人了解航空,走进航空,爱上航空。

(来源:江汉区工委   撰稿:王晶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