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坚持二十载 无偿献血见真情

发布时间:2023-07-21 浏览次数:

无偿献血是中华民族优秀品德的具体体现,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位民进会员, 2003年至今,走过了20年的无偿献血路, 共献全血19次,总计献血量达6800毫升,他就是民进武昌区工委首义支部会员李鹏程。

缘起
       任何超凡的行为背后往往存在并不超常的原由,李鹏程的无私献血缘起于他自小便懂得了血液与生命的关联,血液与爱的关系。他出生时母亲难产大出血,还是医院组织了献血才使得他们转危为安,是血液换来了他的生命,是血液给家庭带来了幸福。自此,血液的宝贵就在他幼小的心灵上烙下深刻的记忆。
缘续
       怀着感激,进入大学后,李鹏程便开始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大学五年期间捐献全血5次共计1200毫升。2004年6月14日,他参加了武汉血液中心第一个世界献血日的纪念活动,见到了武汉市献血第一家庭刘源夫妇、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孙涣护士长以及武汉市的“献血状元”孔维龙,也第一次知道了自己的生日居然是这样一个神圣的日子。
       时任武汉血液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清说,首个世界献血日的成立就是为了感谢这些默默奉献爱心的无偿献血者。他们献出的热血曾经帮助过别人,挽救了生命,温暖了人心。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奉献,因为想到自己的血液可能就流淌在别人身上,就觉得自己的生命是有价值的,是美丽和充实的,那种爱心会让人变得善良、高尚和纯净。这让本就心存着一份对无偿献血者的感激和敬重的他,更加坚定地加入到了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行列。
坚持
       大学毕业后,李鹏程秉承着对无偿献血事业的热爱,进入了广东省佛山市中心血站工作。在广东的四年间,他在宣传招募无偿献血者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号召伸出手臂,身体力行践行着“倡导者必先行”的诺言。
       2009年,李鹏程回到湖北,进入了医院输血科工作。虽然离开了血站,但他却始终未曾忘却无偿献血。即使在新冠肆虐的2020年,他也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克服重重困难,奋不顾身地奔赴武汉血液中心的献血点,献出他那一腔热血。
       二十年来从未改变的,是他对无偿献血的坚持。二十年间,他收到武汉市红十字会、武汉血液中心等多家单位的感谢状,荣获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人民解放军后勤部卫生部颁发的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这一切都成为推动他继续向前的动力。
       热血激越,真情无声,每一次献血都是赠与生命的礼物,在平凡中体现不凡。李鹏程用大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默默践行着民进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共同传播大爱之声,共同传递互助共济的正能量。

(来源:武昌区工委   撰稿:李鹏程 闵之藤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