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东:建言捐资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武汉大学经济学系教授文建东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斗争。他密切注意疫情的发展,及时撰写报送社情民意,先后撰写了《关于开通评论区收集社情民意的建议》《关于建立官方综合防疫平台的建议》《关于疫情爆发时期自媒体朋友圈信息管理的建议》《关于武汉市冷冻食物排查的建议》《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宠物管理的建议》《建议中央统筹指令各省市为滞留武汉市民解决居住问题》《特殊时期重要物资应放弃价格限制以鼓励生产和供给》等,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文建东还应有关方面约稿,撰写防控疫情的论文《疫情防控中反应的动态不一致性原理和政府公信力建设问题》(题目暂定),对疫情防控中的一般逻辑进行分析,并提出政策建议,已接近完稿。论文中所描述的理论,适用于一般性的国家对民众报告各种信息和国家公信力的建设问题。

  文建东心系抗疫,积极捐资。他出资9400元请在日本的朋友购买防疫物资,一起购买了一批口罩和防护服,捐给抗疫一线的家乡随州市中心医院。

  疫情当前,文建东积极作为,展现了一位学者和民进人的责任担当。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顾伟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