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进参加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及水质监测行动工作推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8日,由武汉市教育局、市民进、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联合举办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及水质监测行动工作推进培训会在江汉区大兴路小学召开。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调研室主任余玲,民进武汉市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专家小组成员梅惠、何丽娜、邢领航,市教育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区教育局、科技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兴路小学介绍了该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工作,分享了开展水质监测活动和撰写调研报告的经验。武汉市首批18所“长江流域水质监测试点学校”负责人就团队建设、取水点位、安全措施、监测情况、考察手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民进蔡甸区工委副主委吴欢、委员杨杰、会员雷琴代表其所在的试点学校发言。
    与会专家对各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将保护与实践相结合、创新与未来相结合,不断提升学生生态文明素养,培养学生关注长江生态环境、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和习惯。他们表示将尽力为学校及师生提供技术支持。
    余玲代表民进武汉市委会发言,她希望学校在开展水质监测活动时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区域、校际间的交流,形成自己的特色;要注重成果转化,力争提交高质量的调查报告,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做实做强,为加强和改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
    民进武昌区工委委员叶飞舟及市委会调研室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李南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