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愈心弦,共唱心曲

民进武汉市委会在黄陂开展“同心润心”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30日,民进武汉市委会、黄陂区工委在黄陂区四黄中学联合开展“同心润心”中学生心理健康音乐疗愈公益活动,邀请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心理与治疗专业公益团队为四黄中学带来一场特殊的心理健康教育。
   民进武汉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顾伟介绍了“同心润心--共同呵护中小学心理健康行动”社服品牌创建的宗旨和活动开展情况。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心理与治疗专业硕士生导师李傲翼博士带领她的团队以“如何用音乐帮助我们”为主题进行音乐疗愈体验。李傲翼科普了音乐心理治疗理论,学生助手带领全场师生一起活泼欢快的演唱和互动,做音乐放松操,和着明快的旋律给歌曲填词,台上台下气氛和谐融洽,最后的再见歌全场齐唱,气氛达到高潮。本次心理健康音乐疗愈活动在音乐中开始,又在音乐中结束,用音乐丰富学生的情感,缓解紧张的学习带来的焦虑,帮助其放松身心。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开心地和团队老师道别,依依不舍地离开活动现场。他们表示收获很多,会将今天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同学、朋友、家长们分享。
   本次活动得到黄陂区委统战部和祁家湾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四黄中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初一年级学生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黄陂区工委   撰稿:甘红枝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