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民进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教师的民进新洲区工委会员周晓莉,每天收看新闻报道,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她深切地感受到: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身为人民教师,人大代表,应当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和担当。

  响应号召,从我做起

  大年三十,当得知武汉封城的消息后,周晓莉第一时间呼吁家人和朋友响应政府的号召,告诉他们,今年要过一个特殊的春节,不要走亲访友。除夕晚上她把这份心声写成诗词《致敬2020年春节》发送给家人和朋友以表达她的特殊问候。从正月初二开始,她就配合黄茂社区做好居家居户的防控疫情宣传。

  周晓莉接到武汉市中小学延迟春季开学的通知后,巧妙地利用武汉教育云平台,在她所带的班级中广泛开展空中课堂教学,指导家长利用人人通空间,进行网上学习,深受家长欢迎。这期间她特别关注和照顾好部分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习,让医护人员安心在一线工作,给家长和学生营造了一种安定的学习生活环境,有效缓解紧张的心情。

  正确引导,积极影响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中小学师生和家长的维护工作,她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号召,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积极地影响师生的心理。配合学校先后发布了美篇《我们的爱,和你“宅”一起!》、宣传篇《中小学教师居家疫情防控的10个心理“口罩”》、信息篇《区一初开展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区一初教职工发热病例信息登记表》《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的通知》等等。广泛通过网络学习空间、微信公众号、QQ空间、美篇等形式,提高广大师生疫情防控的能力。拓宽心理咨询渠道,充分发挥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团队、五好代表等的重要作用,在公示区、咨询点、校门口等接受群众来访,为特殊群体提供防护手册、防控物资如口罩、消毒液等。
 
 

(来源:新洲区工委   撰稿:周晓莉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