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幸福的幼儿园教师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次数:

一腔热情,三尺讲台育英才,满身正气,一支粉笔谱华章。随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我认识到当今教师要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感触很深,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
    一、树立理想信念
    老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从加入幼教行列那天起,我为自己选对行业感到欣慰。教育就像是一朵云推动另一片云,教师的言行举止是幼儿的榜样,幼儿的模仿力强,教师的感染力大,所以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规范言行,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
    二、建立道德情操
    老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条件,老师对学生的影响,离不开老师的学识和能力,更离不开老师为人处世、于国于民、于公于私所持的价值观,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为基础教育的幼教工作者,我们每天和稚嫩的幼儿在一起生活、相处,陪伴他们成长,帮助他们建立最初的价值观,理解和表达真善美,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执着于教书育人,忠诚和热爱自己的职业,服务和教育好每个幼儿,坚信我们的未来会因他们而美好。
    三、富含扎实学识
    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在信息时代做好老师,不仅要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在各个方面给学生帮助和指导。
    现在智能时代已开启,激发幼儿会思考、敢提问、会反思的能力尤为重要。在教育教学和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幼儿好奇心和求知欲,当好幼儿的支持者、引导者和合作者。
    四、拥有仁爱之心
    爱心是学生打开知识之门、启迪心智的开始,爱心能够滋润学生美丽的心灵之花。老师的爱,既包括爱岗位、爱学生,也包括爱一切美好的事物,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幼儿教师拥有一颗爱孩子的心,才会发现幼儿的可爱之处,爱每个孩子,让他们享受幸福的教育,自己才能获得教育的幸福。日常生活教育中,我付出真心,幼儿是能体会的,他们会主动、积极地接受我的教育,用自己的方式来回应我。爱心付出是前提,关键是工作中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反复做、反复说。幼儿年龄小,我尽量“蹲下来说话”,让幼儿感受到我们是相互交流的平等关系,这种和谐、融洽的关系会让幼儿心理上感到安全和放松,幼儿则会更加大胆地在活动中表达自己、发挥自己。教师因人施教、因人制宜,教育则会更灵动,孩子也会更灵活。幼儿教师的爱有种把自己全身心和才智献给孩子的真诚,这种爱是无私的、深沉的,它蕴涵在为幼儿做的每件事情中;这种爱是神圣的,它凝结成母子情谊种在每个孩子心间。
    追求幸福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每个人都想让自己有获得感、成就感。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的职业幸福感来自于孩子们脸上自信的笑容和健康的体魄。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我坚持爱岗敬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新时代,贡献新智慧!
    一眼数春秋,一眸承沧海,一手牵稚子,一生驻育才!祝教师节快乐!

(来源:江岸区工委   撰稿:朱璇    责任编辑:周鑫)
上一篇:初心如磐 奋斗有我 下一篇:师恩情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