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民进武汉市委会举办2023骨干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26 浏览次数:

7月15日至22日,民进武汉市委会2023年骨干会员培训班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万世华,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四级调研员张书生,市民进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骨干会员、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由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主持。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黎海介绍了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人文历史、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在创新发展中取得的成就。武汉市二桥中学副校长陈宏伟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万世华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学员们要贯彻学习主题、注重学习实效、遵守培训纪律,通过本次培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共同为武汉民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本次培训,山东社院高度重视,安排了一系列政治文化底色浓厚、齐鲁文化特色显著的课程及现场教学。课程在王庆德所作的《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战略意图》报告中拉开帷幕。王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战略意图,独具视角、案例鲜活,让人意犹未尽、耳目一新。
    正所谓“齐鲁泱泱,自古华夏煌煌。天下寡俦,四方所重,冠名东鲁,磅礴东方。”接连数日,学员们在山东社院专家教授带来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用传统文化照亮民族复兴之路》《新时代党外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中国传统文化及其当代价值》报告及山水环绕的现场教学中,领略到“文化与美景同享”和“诗与远方”,感悟到孔子的天下大同和马克思的共产主义才是人民群众的向往,在跨越时空中开启了一场与儒家文化的对话,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家齐聚一堂、抛开界别、忘记年龄,在交流讨论中争先恐后、闪耀智慧,在文体活动中不甘落后、大显身手。
    结业典礼上,五位学员与班委代表激情满满、情真意切的发言以及崔艳充满期许的总结致辞,获得了阵阵掌声。学员们表示,将以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为纲,学习借鉴山东在传承发展传统文化、打造文化强省方面的宝贵经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双岗建功,努力为推进武汉文化强市建设、打造城市新名片展现民进新作为!

(来源:江岸区工委   撰稿:朱淑敏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