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汉区工委举行“会员之家”揭牌仪式暨青年骨干会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8日上午,民进江汉区工委在虹能大厦14楼举行“民进会员之家”揭牌仪式。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李彩云、罗光伟,中共江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姜凡、国家电网特高压公司华中建设部梅传鹏主任出席活动并为“会员之家”揭牌。民进江汉区工委主委张继等班子成员及20余名青年会员参加活动。

  罗光伟代表民进市委会致辞,对民进江汉区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会员之家建设是助推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宣传阵地建设的有力之举。希望全体民进会员能够以“家”为本,强化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以“家”为源,打造精神家园,激发基层活力;以“家”为桥,增加相互交流、促进自身建设;以“家”为窗,展现会员风采,展示民进形象。

  姜凡强调,会员之家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希望民进江汉区工委在平台搭建的基础上,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与区委区政府在政治上团结合作、思想上共同进步、行动上步调一致,积极为江汉区建设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位于江汉区建设大道488号虹能大厦14楼的 “民进会员之家”具备会议室、活动室、陈列室等功能,可供会员们举办丰富多样的学习讲座、讨论交流、联谊活动等。陈列柜展示了民进的历史沿革、江汉区工委的成立和发展历程等珍贵照片,以及近年来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同心抗疫等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揭牌仪式后,民进江汉区工委举行青年骨干会员培训。邀请原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武汉市委会原副主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导李长安和江汉区政协提案委刘俊主任,分别为青年会员讲解如何参政议政,如何形成有效提案、优秀提案以及青年会员如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

  会员们表示,会员之家的成立增进了大家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坚定了江汉民进会员为建设卓越江汉、美丽武汉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江汉区工委   撰稿:陈文博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