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顺利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根据《民进武汉市委会基层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民进武汉市委会自2020年10月起至2021年1月31日,全市达到换届时间的92个基层支部全部顺利圆满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支部组织结构,民进武汉市委会根据会员分布和便于会员开展组织活动的实际需要,更名或新增19个支部,撤销、合并8个支部,目前全市基层支部总数为100个,科学合理的基层组织结构为基层支部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发挥基层支部效用最大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进武汉市委会为了优化基层支部班子成员的知识结构、年龄梯次,着重培养优秀年轻会员,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基层支部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挑选出一批德才兼备、会员公认、热心会务、甘于奉献的会员,充实了大批优秀的80后、90后会员到支部班子中。据统计,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共357人,其中留任81人,新提名276人,平均年龄44岁,本科以上 312人,基层支部班子成员在履职能力和水平上有较大提升。

  在本次支部换届工作中,民进武汉市委会严格规范操作,注重工作流程,按照民主推荐、综合评价、组织考核、酝酿协商、集体决定、会议选举的程序,由各区工委班子集体讨论支部换届建议人选名单,与中共各区委统战部充分协商,通过民进市委会主委会审议,最终确定参加民主选举人选。

  为保证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的严肃性、选举的公正性和人选的群众基础,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全市92个基层支部全部依照《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规定,统一要求、统一流程,召开会员大会,让每位会员都能在所属基层支部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民主选举新一届支部班子,确保了整个选举过程严谨规范,起到了加强党派基层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作用。

  民进武汉市委会对全市新一届支部班子提出明确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以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迎接未来民进的各项工作,把基层支部换届作为深化政治交接、发扬优良传统的思想教育的过程,作为优化支部组织、领导班子结构,推进基层组织队伍建设的过程,作为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的过程,共同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丁羽琦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