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日,民进武汉市委会在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宣讲活动。市委会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孟晖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委、领导小组成员董菲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主持。

        孟晖指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武汉民进事业薪火相传的必然要求,是助力武汉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必然要求。
        孟晖强调,要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目标,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四项任务。一是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和社情民意,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三是助力发展见行见效。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立足本职、发挥民进界别特色和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四是检视整改真管真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孟晖要求,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要尽快部署、积极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确保主题教育导向正确、取得实效。三是强化督促指导,市委会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各基层组织统筹兼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焕发广大会员的工作热情、强大动力。四是加强宣传引导,采用新思路、运用新媒体,做好主题教育重点宣传,讲好守正创新的武汉民进故事。
        会上,与会领导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人员代表颁奖并合影。
        会议还邀请了中共武汉市委党校叶璇副教授作《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武汉力量》专题报告。
        民进武汉市各区工委、委员会、总支、直属支部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骨干会员代表及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丁羽琦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