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民进武汉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民进中央委员、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主持,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李彩云、任伟中、罗光伟、黄群芳、董菲参加会议,万世华副主委因公请假。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中共武汉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明,民进湖北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郢,民进武汉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湖北林熙律师事务所主任燕非,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童吉荣,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列席会议。
  
  孟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武汉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之前,民进市委会下发了《关于征求对民进武汉市委会领导班子以及成员意见建议的通知》,各区工委、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接到市委会通知后,第一时间征集了区工委班子成员以及支部主任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市委会通过面谈交流、微信、电话等方式,一一征求了市委会常委,各区工委、委员会、直属支部负责人,部分老领导和普通会员的意见与建议。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市委会部门负责人之间进行了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孟晖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批评和自我批评。李彩云、任伟中、罗光伟、黄群芳、董菲分别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进行了对照检查,万世华做了书面发言。每位同志从讲政治的角度出发,从讲纪律、守规矩的原则出发,深入解剖自我,深挖思想根源,给出自己在改进工作方法和思路上的建议,上下之间坦诚相待,不评功摆好,不搞变相表扬,对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不说空话套话,不兜圈子、不绕弯子,把问题讲准,让受批评的同志深刻认识问题、触及灵魂,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明对本次会议给予积极评价。王磊认为,民进市委会此次召开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会议程序规范,会议效果良好。特别是问题找得准,针对当前民主党派工作时症,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真正起到了进一步团结和凝聚领导班子的作用。
     
  孟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照具体问题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进一步提升了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很好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为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干劲,将带领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武汉民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地方参政党组织,不断开创武汉民进事业新局面。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崔艳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