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晖在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8日,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黎晓英介绍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
    孟晖就民进武汉市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从任务背景、党派行动和汉阳实践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付给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此,民进武汉市委会积极行动,一是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二是研究制定了《民进武汉市委会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并动员各方力量加强经常性监督;三是发挥特色优势,组织开展系列融教育于监督之中的活动,打造“长江小卫士”民主监督品牌。他着重介绍了民进武汉市委会联合武汉市教育局围绕《武汉市中小学深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和监督工作行动方案》的长江流域水质监测、课程体系建设、长江大保护研学、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科普、绿色学校培育、专项课题研究六大行动,特别是在大汉阳片区做出的民主监督与中小学教育相结合的有效实践。
    何志敏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关键的第三年,总的时间和年度时间都已“过半”,要加强谋划,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紧扣年度重点选题,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深入开展调研。注重加强日常联系,注重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集智聚力、调查研究、宣传解释、组织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同时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民主监督报告质量,深化和拓展民主监督成果,逐步形成民主监督工作体系。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周鑫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