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晖参加全国政协《科学技术普及法》的修订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6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强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围绕“《科学技术普及法》的修订”到广西、上海进行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参加调研和座谈。
    期间,调研组深入北海市、南宁市、上海市等地,走访了科普教育基地、科研机构、学校以及有关部门,与科普工作者、专家学者、青少年代表等座谈交流,围绕科普法的修订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及上海市政府领导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周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多次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为科普工作指明方向。此次修法,当务之急是在法律层面上明确“两翼理论”的重要地位,强化科普的功能定位,着力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创新科普传播方式、弘扬科学家精神,以科普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周强充分肯定广西贯彻实施《科学技术普及法》取得的积极成效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推进科普法修订工作中的独特优势,体现时代特点,凝聚社会力量,为完善科普法律制度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汪圣涵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