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晖带队调研“长江小卫士”中小学水质监测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30日,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率队赴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中小学水质监测实验室建设调研活动。
  
  孟晖一行参观了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校园和其自然校园,民进武汉市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专家小组成员对经开外校修建水质监测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经开外校的自然校园召开了中小学水质监测实验室建设调研座谈会。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武汉市第三高级中学副校长、武汉市汉阳区教育局教培中心主任黄群芳主持会议。黄群芳及民进蔡甸区工委主委黄芬、副主委吴欢,就现阶段中小学水质监测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专家小组组长、中国地质大学博士导师李长安教授,成员梅惠、陈美杉、何报寅、张艳霞以及特邀会外专家中南市政设计院水质实验室主任蔡世颜、武汉什湖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检测站长莫莉娅等,从不同角度对水质监测实验室的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朱俊就目前市教育局对推进水质监测实验室建设所做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全力支持中小学水质监测实验室建设。

  孟晖表示,今天的调研活动丰富且充实,各位专家为实验室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水质监测实验室建设要立刻行动起来,在行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迅速推动实验室在试点校园的落地。他提出,水质监测实验室建设是武汉民进“长江保护课程进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 “长江小卫士”民主监督品牌建设的重要一环,希望民进会员及各方社会力量形成合力,使这项工作能够迅速推广开来,提升学生们的生态文明素养,培养学生们成长为终身的长江保护者,使“长江小卫士”成为武汉教育的名片和品牌。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朱婧荣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