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晖主委致全市教育战线民进会员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

亲爱的全市教育战线的民进会员们:
      
       大家好!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民进武汉市委,向在教育教学岗位勤奋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民进会员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向为全市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会员和会员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36年前,在民进前辈叶圣陶、雷洁琼、方明等推动下,新中国恢复设立 “教师节”,开启了改革开放后“尊师重教”的教育发展新篇章。随后,《教师法》的出台,《义务教育法》《职业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等的立法工作,无不凝聚着民进组织和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民进始终把推动国家教育发展为己任,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今年以来,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民进武汉市委会深入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广大教师会员们不断巩固“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思想政治认同,以党为师,以史为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用辛勤的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知识和青春,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以满腔的热诚,投身服务社会、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工作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为发挥界别特色,推进武汉民进发展、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此,再次向全市教育战线的会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改革之年,希望广大教师会员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目标,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要求,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和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率,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同时,作为民进会员,站在新的历史阶段,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双重使命,希望大家务实进取,守正创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教育战线的民进会员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