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奋斗不息,不断前进的民进武钢支部——刘家宁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

武钢是特大型央企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望,发生在武钢的比较重大的事务都影响着同行业,特别是事关企业改革、科技进步、产品更新研发和新用途等等方面的事物更是影响强烈。民进武汉市武钢科技支部虽然是一个小直属支部(在政企教分离前支部人员最多的时候是38人,后分离20余人纳入青山工委管理),会员分布各个部门但是几乎全是精英!他们的工作奋斗生活经历正是生动灵活凌厉的体现了企业改革和社会进步的过程和缩影,他们的参政议政工作更是体现了统战人士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神行为!独木不成林,一片成森林!在改革大浪潮中,他们风雨兼程昂首阔步向前取得不凡的工作业绩!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回忆起民进武钢科技支部不断奋进道路上的点点滴滴。

建言献策怀纯净民进心
 
      统战人士工作生活在社会的大潮流中,亲身亲历着改革的变化社会的进步,大事中见小事,小事往往并不小,直接联系着社会、企业。家庭和个人!民进武钢支部有一份集体提案是这样产生的:十几年以前武汉市青山区友谊大道原来仅仅是一条很窄的小车道,随着改革城市的变化企业运输的需要已经不能够满足了,于是就按计划拓宽变成了6车道,但是在临近武钢出口附近有一条接通武钢、石化、发电厂的华东主输电高压线路,其中一个巨大的铁塔就在原来的友谊大道边上,拓宽以后铁塔就在马路四分之一处路中间,频出交通事故,有一次晚上甚至车毁人亡。供电部门和交通部门也多次想移出铁塔,但是涉及行业太多、线路大停电、施工难度极大、费用高一个行业承担不起困难重重。事情就几次提出几次搁浅。民进武钢支部几位会员在支部主任的带领下,多次晚上上路调查统计车流频次(晚上交接班最多一小时可过136辆车),查看交通安全状态,感觉此塔必须移出路面清除这个影响交通的杀手!几次调研多次找有关部门协商施工、费用分担比例落实、施工的可能性,最后提出集体提案------移出青山区友谊大道路面铁塔的建议,市政协立案督办,经过辛苦努力协调协商,在交通管理部门青山区政府的积极配合下,最后定下改造移出费用武钢承担50%,余下部分交通,电力。青山区各承担三分之一,最后协调在一个合适的时间大面积停电,日夜施工十天终于将巨大铁塔移出路面,还路于民。这份集体提案从调研调查到提出立案到实施历时三年!民进武钢支部几位会员一直跟着项目,体现集体的力量!来源于民、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和谐社会!了解此事经过的人都说真不容易!

      武钢支部每年都有提案提交,个人提案数量和集体提案都表现在许多细小的方面,往往小中见大,意义很深远。例如,在青山区增加一座铁路桥和一个地洞解决火车与汽车与人飞流通行问题的建议的实施也是最好的例子。我在出差外地时发现有不少城市交通路口红绿灯实施行走倒计时数字显示,感觉非常好,于是回武汉马上积极撰写建议提交武汉市公安局交通局,政府有关领导立即讨论立项,当年开始施工,次年市内全部安装到位,使用效果非常好,实用安全受到市民高度好评,我也获得武汉市交通局政法部门奖励。还有许多建议政府为企业服务为企业解忧的提案建议、为武汉市居民增加生活设施的建议的落实实施,如建议武汉市公安局组织制定长治久安确保武钢周边治安偷盗管理实施办法、整治交通管理、大型载重车辆管理的建议、关于发动社会力量组织养老事业的建议、关于治理武昌区和青山区之间的两条污水沟的建议、关于修缮青王路打通与青山区的交通的建议、关于治理冶金大道全线两边排水系统的建议、关于冶金大道公交专用线在高峰点允许武钢上下班班车通行的建议等等建议。只要你怀有一颗爱心、一份情节、服务于民你可以做许许多多的事情!每做好一件事情每落实一份提案的建议,心中暖暖的很充实很有成就感!在参政议政的过程中更加深深体会我是统战人我有民进心的自豪!

双岗建功展赤子民进心

      一颗玲珑心一份赤子情,克服困难,历经无数的实验,造就民进武钢科技支部会员骄人的个人业绩,在各自的领域中或崭露头角或独领风骚!

      他们中有武钢第一位民进种子成员著名版画家李界文;曾经在周恩来总理身边工作过的高级俄语翻译孙振涛,他写的感文“在总理身边的日子”亲切感人肺腑;老主任吴兰江是武汉市中小教体育教程研发学科带头人;老高工姜春芳是武钢研究院资深成品研发技术人员,她研发的易成型钢在我国汽车制造业大量使用,给现代许多各种汽车板研发提供料许多基础数据,并且曾经获得冶金部新产品优秀奖;我是三届武汉市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方面和科技管理、成品研发方面、技术进步方面业绩很多,近二十余年先后获得国家质量攻关管理金奖省部市级各项技术进步奖技术攻关奖三十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四项,发明的大型水轮发电机冷轧磁极钢带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并且获得技术进步奖和国家发明专利三项,汽车板冷轧板型轧制技术控制论文在国际上发表,是武钢技术服务技术销售专家;著名书法家慈善家吴象甫书法很有名气,他的书法字画在北京机场、西藏布达拉宫等西藏寺庙中都可以看到,并被湖北省美术馆收藏;口腔科主任医师杨爱萍是湖北省口腔协会委员学科带头人;国家注册会计师徐映辉,她的会计事务所工作面广业绩很好;现任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金平是宝武集团骨干技术领导,他曾代表武钢代表武汉市去恩施市做科技扶贫领导,他做的科技冲关项目多次获得技术进步奖、技术攻关奖十余项;计算机精英高工夏峥是硅钢厂数模控制技术第一人;模具设计师董小琳、国家炼钢一级杂志主编副刘刚、武钢华润医院药剂师石锐…

      民进武钢会员都在自己的的工作岗位取得不凡的工作业绩,最让人欣慰的是高素质新会员高工周学俊和曹亢,他们两人年轻富有活力,工作业绩好获得多项技术进步奖和管理奖,已经成为武钢的骨干技术力量,长江后浪推前浪,他们是武钢科技支部的未来!

      从一个小小的武钢科技支部的民进会员的缩影就可以看到改革开放对我们的国家和工作生活的巨大影响,四十年奋斗、四十年巨变、人民的生活富裕了,人民的精神面貌和道德品质提升了!喜看祖国更强大,在国际上的政治地位更重要,让爱国爱人民的心怀更加宽广坚定!
 
(作者系民进武汉市委会直属武钢支部原主任)

(来源:   撰稿:    责任编辑:)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