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民进洪山区工委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民进武汉市委会和洪山区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2021年6月24日下午,民进洪山区工委在民进湖北省委会会史教育基地“莼思堂”举办 “学党史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区工委班子成员、支部主任、骨干会员15人参加活动,民进武汉市委会宣传部负责人吴俊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区工委副主委彭澜主持。

  会员们在“莼思堂”认真浏览馆内展板和图文资料,学习了解湖北民进创始人、华中师范学院(今华中师范大学)首任院长杨东莼先生的生平事迹,回顾湖北民进历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参观结束后,吴俊传达了《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庆祝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民进武汉市委会换届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支部主任李艳作《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民主革命时期的两个重要转折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创造的时代精神等六个方面,用丰富的史实、精炼的语言带领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区工委主委周蜜表示,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将宣讲党史和学习会史相结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帮助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和会史的系统把握。她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要求,各支部要按照《民进武汉市委会“学党史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折不扣把学习教育活动抓实抓好;三是学以致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举措,为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洪山区工委   撰稿:龚雨菡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