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工委举办“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教育暨沉湖国际重要湿地实践探究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4日,民进蔡甸区工委、区教育局、区沉湖湿地保护局联合举办“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教育暨沉湖国际重要湿地实践探究行活动,5所水质监测试点学校师生代表走进沉湖国际重要湿地,近距离观测珍稀鸟类,深化“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教育。
   蔡甸三小、蔡甸六小、长春街小学蔡甸分校、柏林中学、奓山中心小学50余名学生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讲解下,沿湿地漫步,走到七壕观鸟站核心区观鸟,使用望远镜学习如何分辨常见鸟类的形态特征,感受湿地生物多样性,学习观鸟护鸟知识。“今天在这里,我亲眼看到了很多平时生活中见不到的鸟类,非常美丽漂亮。今后我们都要做环保卫士,爱护地球,为鸟儿们创造更绿色舒适的生存环境。”奓山中心小学五年级四班雷竣宇说。
   活动中,民进武汉市委会原副主委、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李长安向孩子们介绍沉湖湿地的地理特点、风光特色、重要功能等,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深植于青少年内心。
   本次活动通过制造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为他们今后参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成为美好环境的守护者和创造者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蔡甸区工委   撰稿: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