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在蔡甸区奓山中心小学开展“长江小卫士”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为推动落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2023年4月7日下午,民进武汉市委会邀请生态环保专家在蔡甸区奓山中心小学开展“长江小卫士”生态科普进校园活动。
    少先队代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保护鸟类,让鸟儿成为人类的朋友。武汉市自然教育专家、武汉市观鸟协会会长颜军,为学生带来“湿地之城的精灵——认识武汉的常见鸟”专题讲座,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勇担生态保护大任,爱鸟护鸟,维护生命共同体。通过精彩的讲座,学生们不仅认识了身边的湿地及湿地中的常见鸟类,更了解了湿地和鸟类是自然环境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活动期间,学校美术社团开展了“百鸟争鸣”主题绘画活动,传递爱鸟护鸟、共享自然之美的理念。学生和家长还一起走进湿地观鸟,共绘自然笔记。
    此次活动是民进武汉市委会推动“长江小卫士”社会服务品牌深入校园的一次有效实践,学生们在收获知识与喜悦的同时,也对生态环保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民进武汉市委会将继续丰富“长江小卫士”的品牌内涵,通过“小手拉大手”,逐步形成全民参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氛围。

(来源:蔡甸区工委   撰稿:吴欢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