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长江小卫士 携手共护母亲河

民进武昌区工委组织观看“中小学中国水周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5日,由民进武汉市委会和市教育局联合录制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和水质监测行动—武汉市中小学中国水周公开课”在武汉教育电视台播出,民进武昌区工委组织全体会员在家准时收看。
    课程开篇由江汉大学环境与健康学院王璞教授科普长江大保护知识,讲述长江的地理、生态、文化和自然资源,介绍长江水治理的最新技术。课程中,“长江小卫士”情景剧,通过活泼欢快的歌舞,利用江豚形象让同学们感受到课题的生动性和趣味性。户外试验课堂和科研机构室内试验教学,融入了水质检验和污水治理的知识,让大家更加形象和细致地了解修复长江生态的深远意义,认识到我们不仅是文化知识的传承人,也是环境保护的实践人。
    此次公开课将民进李长安教授首倡的“长江流域大保护精神”讲深、讲透、讲活,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保护长江母亲河、守护武汉青山绿水”的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于全市人民。

(来源:武昌区工委   撰稿:胡颖嵩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