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22年新会员培训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今年10月我有幸参加了民进市委举办的新会员培训,这一次的培训让我深入认识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历史,认清自身的责任。

  一、不同历史时期,共同的责任
  战争年代,烽烟弥漫,因斗争需要,马叙伦、王绍鏊等爱国人士联系进步知识分子和工商界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的肯定与支持下以“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为宗旨的政治组织,定名为中国民主促进会。在抗日战争时期,他们就在敌伪统治下坚持抗日救亡斗争。抗战胜利后,他们拥护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和平建国总方针,积极投入反对内战﹑反对独裁﹑反对出卖国家主权的爱国民主运动。

  为追求和平,他们率先响应“五一口号”,与其他民主党一起派紧紧围绕在这个口号周围,形成坚固的爱国民主统一战线,为反帝,反封、反官僚资本主义而奋斗,在黑暗的世界争取光明。建国后,民进人未忘初衷,紧密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以宪法为准则,积极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关注民生,建言献策。他们在不同时期,履行爱国的责任和义务。

  二、提升自我,做好本职
  在与新会员交流过程中,有句话颇有感触,作为民进会员,首先第一点,是应该立足岗位,做出成绩。我是一名基础教育德育工作者,洞悉信息时代背景下青少年社会规范认同的新特点,了解德育工作在形式与内容上的时代转变,是目前德育工作有效开展的前提,也是把立德树人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的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德育课题研究为抓手,突破工作实践中的重点和难点,不断创新科学育人路径。积极落实德育评价,不断提升课程育人的实效。

  而作为民进的成员,我也需要不断提升提升政治素养和时政敏感度,关注国家发展和时政动态,学会参政议政,学会关注民情民意,由自然人转变为合格的会员。

  三、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除了参政议政,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也是民进人的职责之一。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积极参加民进的公益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仅为他们送去物质更要为他们送去精神,让他们自己学会内心的自我调节。毕淑敏曾说:“一个人活着,要使自己的幸福最大化,而且要让别人因为你的存在,幸福多一些。”本次培训,不仅接触到教育、出版、文化界的人士,也接触到不少工商界人士,他们内心同样饱含激情,不仅对自己事业坚守如一,他们更关注时事,关注湖北的发展,每个人都希望提升自身价值,为社会做出贡献。这次培训中,我也深受感染,以后的道路上,我会继续保持初心,成为一名合格的会员。



(来源:江岸区工委   撰稿:顾佳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