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启新程 奋斗实干作贡献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蓝图绘就千般景,扬帆破浪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清晰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激动振奋,催人奋进笃行。面对新的时代使命,我们应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挑重担,奋斗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坚定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回顾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十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迎挑战、化危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越走越光明、越走越宽广。新征程、新起点,我将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参与党的伟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履职作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担当作为,同心同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用到“团结”一词,并强调要“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一名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带领区工委全体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上来,传承民进“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携手奋进的认识和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增加履职能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向未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杜甫在一千多年前就用诗句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安居乐业的憧憬。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篇章中,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明确未来住房制度的改革方向。作为一名分管住房保障工作的基层房管局干部,将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加大辖区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筹措力度,兼顾保民生和提品质双重目标,多渠道、多形式满足不同群体多样化的住房需求,努力为辖区居民铺就住房民生“幸福路”。

(作者:周蜜,民进武汉市委会委员、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民进洪山区工委会主委、洪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总工)



 

(来源:洪山区工委   撰稿:周蜜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