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好头 履好职 展风采

——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感想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人大代表,一定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基本原则,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

  作为一名教育届人大代表,我们首先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立足岗位,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依法办校,依法从教,落实好当前国家的“双减”政策,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带头作用。其次,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好宪法赋予人大代表的监督权,积极参加人大工作中的各项调研,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能,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三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加强监督推动作用,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作者:周晓莉,新洲区工委副主委、邾城街人大代表)  




 
 

(来源:新洲区工委   撰稿:周晓莉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