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开明画院参加“翰墨抒同心 共迎二十大” 同心书画笔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3日下午,由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共同举办的“翰墨抒同心 共迎二十大”同心书画笔会在市中华文化学院成功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市中华文化学院)院长梁鸣出席活动,来自市各民主党派书画院专家及宗教界人士共40余人共襄笔会。民进武汉开明画院常务理事张箭、办公室主任王正国,民进武昌区工委会员、双钩书法非遗传人杨贤毅参加笔会。

  杨玲为笔会致辞,她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中国传统书画是中华文化的艺术瑰宝。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以“翰墨抒同心 共迎二十大”为主题举办同心书画笔会,既是向二十大盛会和统一战线政策提出百年献礼,又是以书画为媒,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深化联谊交流、增进政治共识的一次文化盛宴。

  随后,书画家进行了现场交流创作,张箭、杨贤毅围绕庆祝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讴歌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成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武汉地域文化等内容,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畅意抒怀,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赞美之情。
此次笔会中创作的优秀作品,将被市中华文化学院永久珍藏,作为统战教学培训的重要载体,向今后来参训的各界学员和贵宾朋友展示武汉统一战线人士的风采。

  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及宣传部干部参加活动。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吴俊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