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科学家进校园”走进武汉二中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8日,民进武汉市委会在武汉二中举办“科学家进校园”活动,邀请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民进会员李熙授课,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委、民进湖北省委会青年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博导武静,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中共江岸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丽,民进江岸区工委主委杨德红以及二中支部骨干会员参加活动。
    武汉二中校长任能祥对民进武汉市委会的到来表示欢迎,祝愿活动圆满成功。武静表示,此次科普讲座是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学家们首次走进武汉市重点中学,各位莘莘学子通过讲座可以了解武汉大学全球排名第一的信息遥感专业。她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取得三个收获,一是收获科学知识,二是收获远大理想,三是收获使命担当。
    报告会主讲人李熙的空间遥感专业研究成果曾被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难民署和国务院办公厅等机构采纳,并被《纽约时报》、路透社、CNN、CCTV等600余家国际媒体争相报道。他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展示了遥感技术在国防建设、经济发展、防灾减灾、国际合作等多个领域的巨大作用,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和科研方面的诸多经验心得,让现场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及了解到遥感的无限魅力和未来前景。报告会还设有互动环节,同学们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科技创新的前沿问题,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是民进武汉市委会创新基层组织活动的新形式。自今年民进武汉市委会开展支部争先创优活动以来,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整合会内外资源,发挥文化教育主界别优势,积极推动“科学家、艺术家进校园系列公益讲座”走进全市设有民进支部的中小学,旨在激发民进基层组织活力,推动建言与践行并重,树立党派良好形象。

(来源:江岸区工委   撰稿:金亮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