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在经开区举办“同心润心”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7日,民进武汉市委会在经开(汉南)区开展“同心润心-共同呵护中小学心理健康行动”,由民进武汉市委会、经开区工委统战部主办,经开区教育局、民进经开区工委协办的“学校心理安全防范”主题报告会在经开区万家湖小学报告厅举行。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社会服务部部长顾伟、经开区工委统战部副部长桑子芳、民进经开区工委主委袁言勇出席会议,全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分管领导、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和民进教师会员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经开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天寿主持。
    湖北省心理健康特级教师耿喜玲作“学校心理安全防范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主题报告。她强调了心理健康课的重要性,提出了学生的心理安全与家庭、社会、教育工作者息息相关。她不仅站在老师的立场,还以一个母亲、妻子的角色带领大家正确面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深入浅出地引入心理危机案例,提出了在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时的解决办法。她倡导老师在工作中要学会将情绪自我隔离、自我调节,完善自己,争做学生的“贵人”。
    崔艳指出,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帮助经开区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推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
    吴天寿代表区教育局感谢民进市委会和耿喜玲的精彩报告,他强调,经开区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全体学校的共同努力,大家要重视心理健康工作,提高站位、严格规范,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聚微光成星河”,本次主题报告会促进全区形成心理健康教育共同体,更精细、高效、完善地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经开区(汉南区)工委   撰稿:袁言勇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