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民进会员助力“用艺术点亮星星的孩子”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9日,“用艺术点亮星星的孩子”公益项目第二期结业仪式在武汉市美术馆琴台新馆举行,民进江岸区工委退休支部、文卫支部、职教支部的会员与特教团队参加活动。

  退休支部会员谭必如、尹闯分别代表志愿者发言,并向星星孩子们及家长赠送礼物,鼓励五年来坚持学画的星娃们。新会员覃俪带领特教团队为星娃们带来精彩的音乐游戏课及生动的趣味故事活动。

  活动举办方表示,通过画画,孩子们的自闭症均有不同程度缓解,在公共场所不再紧张、烦躁不安,还能与他人进行互动交流。他们的绘画水平也有明显提升,从零碎的笔画到完整的画面、漂亮的颜色,一张张画作见证了他们的成长。

  家长们对民进会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尤其是通过一系列艺术活动,孩子们缓解了压力,学会了表达,希望有更多热爱公益的志愿者加入其中,带领孩子们开展活动。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来到范德堡儿童之家,围绕“如何推动普特融合教育试行研究课题项目”进行讨论研究,针对“如何推动普特融合教育落地”“普特融合还有哪些难点痛点”“这些孩子如何在校园里学习生活”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会员们表示,将继续开展“用艺术点亮星星的孩子”活动,将普特融合教育做实、做深,为特殊需求的学生能够与年龄相仿的学生在普通学校中共同受教,从而适应主流学校的生活并开发其潜能,在生理和心理上得到充分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来源:江岸区工委   撰稿:退休支部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