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民进基层组织活力 打造党派社会服务品牌

——民进武汉六中支部开展“家庭教育楚天同心行计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9日,由民进江岸区工委第六中学支部主办的“家长学校”第一期专家讲座,在武汉市第六中学高中部云教室举行。这是民进武汉市委会“家庭教育楚天同心行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按照防疫要求,六中支部会员、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代表及学生家长2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600余名高二、高三学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活动。讲座由六中支部主任徐航飞主持。
  
  活动邀请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家校社专委会委员、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潘兰老师做《如何拔掉手机这颗“眼中钉”》的讲座。潘老师是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婚姻家庭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她从手机对孩子的利与弊、手机依赖的心理分析、手机依赖的应对方法三个方面入手,结合了大量生动、接地气的案例,进行充分的心理学理论分析,最后回归到亲子关系这个深层次的话题,并与现场家长进行了交流。她的讲座给现场和线上的听众非常大的震撼与启发,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非常期待后续讲座。
  
  民进武汉市委会“家庭教育楚天同心行计划”是为了发挥民进会员教育界别的优势,积极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利用武汉市各中小学中民进基层组织的有利条件,积极宣传和引导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育方法,加强家校社共育,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
  
  这次活动得到了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的大力支持,武汉市第六中学高中部党委、校长室高度重视,学校的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积极协助。民进六中支部会员在整个活动中积极参与策划、组织,大家表示,民进基层支部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也扩大了武汉民进社会服务品牌的影响。
 

  

(来源:江岸区工委   撰稿:谭亚丹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