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大总支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助力中考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民进江大总支副主委刘琼、委员陈跃坤参加江汉大学统战部开展的江汉大学“同心·美丽蔡甸”系列活动,前往结对帮扶学校蔡甸区侏儒山中学,开展送教下乡,为中考助力。

  这次活动通过与侏儒山中学教研组老师交流教学方法,给九年级学生提供中考考前心理团体辅导,帮助学生缓解考前心理压力,调整心理状态,增强决胜中考的信心。

  刘琼和陈跃坤分别与侏儒山中学的九年级外语教研组和体育教研组的老师们进行座谈,了解他们在教学和学习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共同探讨合理的解决方案。通过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对该校面临的一些困难,提出了一些可行的解决方法。针对语言教学方面的存在短板、学校音体美科目师资不够等问题,建议江汉大学派出优秀的实习老师,提供更好的教学资源,以示范课的形式进行长期合作,共同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

  在心理团体辅导环节,江汉大学的教授们以小游戏的形式启发学生调适自己的情绪,用精彩纷呈的故事、深入浅出的道理,引导学子们保持良好的状态参加中考。座谈和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侏儒山中学的教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江汉大学总支   撰稿:刘琼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