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赴江夏区调研农业创新企业

——民进武汉市委会开展“心级服务、助力企航”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按照武汉市委统战部“心级服务 助力企航”有关工作部署,6月11日上午,民进武汉市委会联合市九三学社赴江夏区调研农业创新企业——武汉桃花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武汉桃花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华中农业大学两位教授带领两名博士后和五位博士生创建的一家集科研、实践和教学于一体的高科技农业创新企业。公司自去年3月成立以来,科教成果丰富,农产品产量翻几番,产品在市场供不应求,并解决当地50余位农民就业。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生产几乎没有受到影响,但是企业在疫后经济恢复中也面临很多难点和问题:一是公司收购的是武钢下属破产公司,至今公司产权不能变更,以至于公司申请政策扶持资金和疫后纾困资金都不能通过;二是因为土地是农业用地,不能建办公楼和宿舍,科研仪器及科研人员长期在工棚里实验和生活居住,对于留住人才影响很大;三是希望当地政府做好水利配套设施,保证公司扩大再生产的需要。民进武汉市委会通过调研,了解到相关惠企政策与涉农企业实际情况的契合度、扶持力度、政策落实监督方面存在的不足,分析涉农企业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寻找合理的解决方案。还将根据涉农企业实际需求,探讨如何有效运用民主党派成员的优势资源,给予企业建议和帮助,助力武汉涉农高科技企业做大做强。

  民进武汉市委会调研室副主任余玲、社服部负责人梅敬东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何立洪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