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阳 飞向未来——航空强国少年行”航空教育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7日,由中共江汉区委统战部主办、民进江汉区工委承办的“同心向阳 飞向未来——航空强国少年行”航空教育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王家墩公园内拉开帷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江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耿世文,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董菲、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民进江汉区工委主委张继、区工委会员王晶参加活动。
    王磊对航空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这一创新型社会服务形式给予了肯定,并鼓励项目争创全市统一战线“同心汇”社会服务星级项目。他表示,开展社会服务是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是统一战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同心向阳 飞向未来——航空强国少年行”活动寓社会服务于航空爱国教育之中,用生动实践展示统战风采。1938年,中国空军从王家墩起飞,打响了令世界瞩目的武汉会战,85年后的今天,“同心向阳 飞向未来”在这里起航,续写武汉“英雄城市”精神。
    董菲、耿世文为王家墩公园及云天社区颁发“同心向阳 飞向未来”航空强国教育同心服务站牌匾。

        活动现场,来自红领巾CBD校区的师生们在退役军人姚忠明的带领下探秘运-8机舱内部,还体验了模拟飞行及编程无人机项目。模拟飞行是国家体育总局2005年正式立项开展的体育项目之一,以对真实飞行的兴趣为引领,融合物理、工程机械、气象、军事、国防等多学科知识,应用虚拟现实等技术在计算机中进行仿真模拟操作,不仅可以培养未来的飞行员,还可为飞机设计制造、航空工程、航空研发等行业培养航空人才。
        张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王家墩公园开展航空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王家墩机场不仅为当年武汉保卫战立下赫赫战功,也对武汉城市发展做出了贡献。民进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举办航空强国教育活动,发掘了城市历史、弘扬了爱国精神。
        王晶表示,借助航空科普和体验,可以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航空知识,体验航空文化,从小树立报国志向。未来,将不断扩大“同心向阳 飞向未来——航空强国少年行”航空教育活动服务人群,深入挖掘武汉“英雄城市”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践行民进会员履职担当。
       “同心向阳 飞向未来——航空强国少年行”活动作为全市统一战线“同心汇”社会服务项目之一,由市民进会员企业创办,不仅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强健体魄,还可对接教育部白皮书赛事,发掘具备飞行潜能的青少年,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储备科技人才。

(来源:江汉区工委   撰稿:王晶    责任编辑:周鑫)
上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机关慰问社区防疫工作者 下一篇:没有了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