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嫔:用爱和责任筑起一道“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

疫情爆发以来,有一群人,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去救死扶伤,也不能像人民警察那样昼夜守一方平安。但在疫情之下,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前进,坚守岗位、并肩作战。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照亮,不必等候炬火。民进武汉市新洲区工委委员、新洲区阳逻街第一初级中学副校长沈嫔就是这群人中的一员,她愿尽己所能,为这次肺炎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巾帼志愿抗疫忙责任在肩勇担当
    
  在疫情期间,沈嫔积极增援阳逻街蓝天社区志愿者工作。她不顾个人安危,下到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她和蓝天社区工作人员,努力克服防护不足、条件简陋等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齐心协力,不辞辛苦,把爱心人士捐赠的近一千八百斤大蒜,分袋装好,从下午一点忙到六点,没有休息片刻,只为把这份爱心菜早点送到社区的家家户户。

  健康排查不放松筑起一道“防火墙”
    
  作为学校防疫工作的负责人,沈嫔负责学校全体师生每日健康排查和上报工作。战时状态,责任之大,任务之重。她所在的阳逻街第一初级中学规模大,师生、家长近万人。她每天与47个班主任和四个年级领导对接,坚持“不漏报一人、不谎报一人”的原则,认真做好师生身体排查上报工作,并对身体上有特殊情况的师生进行电话慰问和跟踪上报。疫情期间,临时性任务很多,甚至晚上经常性加班,做好各级各类别的防疫工作。她对工作一丝不苟,丝毫不敢有半点差错,为疫情排查筑起一道“防火墙”。

  关心孤老送温暖退休教师不能忘

  学校有一位退休教师陶老师确诊新冠病毒肺炎后,因病情严重,转到雷神山医院住院治疗。转入重症监护室后,陶老师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家人失去了与她联系的方式,两个女儿也都在外地。独居一室的老伴万分焦急。沈嫔急人所急,第一时间上报工作,并通过她家人提供的雷神山先前的医治工作者的电话,请求医院帮助联系。沈嫔想人所想,每天多次与陶老师老伴打电话,关心他一人在家的身体和生活状态,寒嘘问暖,给孤老带来希望和依靠。

  建言献策为大众积极传送正能量
       
  疫情之初,沈嫔连夜写的《提前做好各校开学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被省委会作为重要议政信息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送。她写的《隔离不隔爱,党恩不忘怀》、诗歌《温暖之手托起生命之光》先后刊登在民进中央网站。
云端教学启智慧,生命教育永相随
        
  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沈嫔用网络搭起爱的桥梁。她利用空中课堂,结合本次疫情,教会学生学会生存,学会生活,保护环境,珍爱生命。她认为疫情危机也是给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的契机。学生深受鼓舞和激励,并创作诗歌献礼默默奉献的英雄。她对班上的医护子女关爱有加,承担起课余学习中辅导工作。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沈嫔用她的爱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墙的那边,病毒肆虐侵扰;墙的这边,温情暖暖,力量满满。

(来源:新洲区工委   撰稿:沈嫔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