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叶彦的战“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2020年1月23日,民进汉阳区工委三中支部会员叶彦正在仙桃岳母家过年,听到武汉封城的消息后的当晚,他在车友会的群中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没有一丝犹豫就报名参加,他只想为治病救人的医护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1月24日,大年三十,通过微信群,叶彦与两位在仙桃过年的医护人员联系上了。一位是同济医院护士,一位是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生。本来他们应该年后才回去上班,但疫情突发,他们主动要求回去参加战斗,因为铁路和城市公共交通停运,他们无法及时赶回,正在到处求助。

  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3点,叶彦辞别岳母带上妻女接上两位医护人员直奔武汉。在仙桃高速公路入口和值班交警说明情况,值班交警查验了他们的身份证和工作证后放行,还祝他们一路顺风。大约下午5点左右,在汉蔡高速琴台收费站进城,进城时交警检查了体温和随车物资后也予以放行。

  2月7日,机关企事业人员开始下沉社区,叶彦的妻子也下沉到汉阳区疫情最重的五里墩街五瑞里社区。叶彦也就是从这天开始他的义务运输工作。除了主动接送教育局下沉社区工作人员外,还转发在网络求助者的信息给社区,使他们能及时得到社区安排入住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2月10日下午,汉阳区教育局筹集了一桶20公斤75%的酒精,用于学校开学的防疫工作,每个学校5公斤。接到消息后,他主动从区教育局领取物资,安全运送到市三初中、市拦江堤中学和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

  2月12日,武汉三中校友从国外筹集了一批欧标FFP2规格的口罩,定向捐赠给武汉三中用于开学防疫储备,武汉三中将其中一部分拨给第三寄宿中学。收到消息后,叶彦主动去接收物资,清点完成后,安全运送到武汉第三寄宿中学。

  武汉实行小区封闭管控后,买菜成了居民生活中的难事。从2月17日开始,叶彦和邻居一起多次联系外地的蔬菜合作社,组织团购进小区。菜运到小区后,他负责维护秩序,让每个居民保持2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有序取货。

  月22日下午,叶彦收到车友会朋友求援,前往汉口二七路家乐福一起将50件饮用水运送到汉口医院,等医院接受完物资再赶回汉阳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此时他的妻子还在社区忙着挨家挨户进行第二次上门排查,见到这个情况,他二话不说,主动加入到排查队伍中,当全社区排查完毕,天已经全黑了。

  叶彦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里,虽然看到街道清冷,但他知道,还有千万名和他一样的平凡人,为抗击疫情在不同的岗位忙碌奔波,做着平凡又伟大的事。他相信武汉必将浴火重生,明天更加辉煌。

 
 
 
 
 

(来源:汉阳区工委   撰稿:叶彦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