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园丁和花儿一起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4 浏览次数:

 
 
  2020年的春天,全民奋战抗击疫情。当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通知下达时,教育战线的民进会员们,用线上授课的方式,守护祖国的花朵。

  在民进会员、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数学学科带头人谢姣老师眼里,每一位教师、每一个孩子都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通过学校宣传平台和班级群,谢姣和同事们一起,向教师和学生及家长,发出《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 》的倡议书,号召身边人行动起来,做好全民防控工作。

  谢姣主动承担延期开学期间“空中课堂”的线上授课内容的录制任务。线上课程开始后,谢姣通过平板、电脑、手机等途径实施网络直播、在线辅导、批改作业等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

  除了讲授知识,谢姣尝试丰富教学内容,借助“空中课堂”,将这个特殊假期承载的特殊使命传递到学生心中。辅导答疑之时,她每天选择一个现实素材开展教学,如:欣赏一首抗击疫情的音乐,讲述一段发生在战“疫”过程中的人物故事,或者科普一个关于防控病毒的小知识,帮助学生加强对病毒的防护,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感知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

  “停课不停学”继续进行中,特殊时期更应学有所得。假如疫情消失,回首这段全民抗疫的时光,这一代青少年最应该记住的是什么,学会的是什么?经历此疫,除了课本,大家还要认真读一读国家和人民与这场疫情的抗争:体悟逆行者真正的勇敢、敢言者弥足珍贵的风骨、普通人投身战疫的善良与坚强、科研者在一线拼搏而闪耀的英雄光芒。学习是成长的起点,未来的成才路上,这场人民“战疫”给青少年们积淀下来的,还可以有更多。

  在病毒肆虐时,谢姣和全体教育人一起,保持静气与定力,停课不停学 ,守护祖国的花朵。停课不停学,园丁和花儿一起战“疫”,静待春暖花开桃李芬芳!
 
 
 

(来源: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   撰稿:谢姣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