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常静、夏传涛做客《政协论坛》关爱“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在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即将到来之际,2023年4月1日,以《关爱“星星的孩子” 让孤独症不再孤独》为主题的政协论坛节目在武汉电视台播出,江岸区政协常委、民进江岸区工委委员、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常静,江岸区政协委员、民进江岸区工委委员夏传涛受邀作为访谈嘉宾,民进江岸区工委主委杨德红、会员覃俪等参与节目录制。江岸区工委组织全体会员准时观看节目。
    “星星的孩子”是孤独症患儿的昵称,每个孤独症儿童背后都是一个承受经济和精神双重压力的家庭,随着孤独症人群的扩大,也愈加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群体。节目中,夏传涛详细介绍了孤独症儿童的具体表现、面临的困境,以及民进江岸区工委和武汉美术馆联合实施的“用艺术点亮星星的孩子”公益活动等内容;常静介绍了武汉市对于孤独症康复方面的政策措施,并呼吁多方参与共同营造宽容接纳孤独症儿童的社会氛围。
    孤独症儿童的关爱活动是民进江岸区工委坚持了十五年之久的社会服务活动,政协委员们一方面充分利用法律、教育、社会救助等本职工作专业知识,另一方面积极发挥政协、党派平台的社会影响力,带动更多的民进会员、专业人士、社会人士去了解、关爱并接纳孤独症患者,真正为“星星的孩子”点亮星空。

(来源:江岸区工委   撰稿:伍玥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