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燃烧自己 照亮他人的追光者

——武汉民进会员陈茜获得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日前,民进武汉市汉阳区工委教育联合二支部支部主任、武汉市第三初级中学老师陈茜获得武汉市总工会授予的武汉五一劳动奖章。
 


  25年前,她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走上讲台,一直奋战在教学一线。作为语文教师,除了做好语文教学还担任班主任工作。在教学工作中主动学习新理念,尝试新教法,探索“减负增效”的新举措。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和各级赛课活动,提高个人能力和素养。多篇论文发表并获奖,先后获得省、市、区优质课竞赛一等奖,获区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区骨干教师赛课一等奖、“区线上优秀德育工作者”和“区优秀班主任”称号,在武汉市教师五项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被授予“武汉市技术能手”称号。

  疫情期间,作为“黄群芳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是第一批为全市中学师生录制2020年新学期网课的老师。她工作积极主动,不仅克服种种困难,高质量完成录课任务,还热心帮助年轻教师解决难题,勇挑重担。
 
  陈茜作为班主任,立足抓好常规管理工作。推行“小组积分制”和“个人积分制”,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责任感。组织带领学生参加各类班级、学校活动,帮学生树立自信心,增强班级凝聚力。先后在校“武术操比赛”“艺术节”“篮球赛”“朗诵比赛”等活动中获一等奖。所教班级先后获得区、校优秀班集体称号。疫情中,她细心关注一名父母都是医生的学生,每天都要提醒孩子按时进教室,关注他上课出勤、听讲的情况,课后有针对性地辅导作业,关心他在老家的生活情况,督促他进行体育锻炼。

  陈茜积极参加学校“青蓝工程”,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坚持每周听青年教师讲课,与他们分享课堂教学的方法和策略,指导他们备课、授课、改作业、处理学生问题。帮助他们慢慢找到适合在自己的教学方法、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成长为深受学生喜爱和家长信赖的优秀青年教师。

  陈茜还担任校工会委员、年级工会组长。她关心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全心为老师们做好服务工作。先后策划主持“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读书分享会”,组织教师开展“东湖徒步”“物外书店读书分享”等活动,丰富老师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工作、生活品质,也增强学校的凝聚力。

  2019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后,陈茜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双岗建功,充分发挥教育界别优势,围绕语文教学创新,开展各类调研,抓住教学研究、教育报告会、培训讲座等机会,拓宽自己的从教之路。

  5月19日,在汉阳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劳模事迹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上,陈茜以《做燃烧自己 照亮他人的追光者》为题作报告,表示倾一世芳华,守三尺讲台;追寻教育之光,期许灿烂未来!

 
 

(来源:汉阳区工委   撰稿:陈茜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