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武汉民进会员参加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8日,“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2021)”在武汉大学召开。民进武汉市江夏区工委主委石海云、民进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城市职业学院支部主任李艳、民进武汉硚口区工委会员徐梦蓓受邀参加论坛。

  “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2021)”是由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中共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等五家单位共同合办。论坛议程分为三个部分,开幕式、三个阶段主旨发言、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聚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会上,有20位专家做主旨发言,12位论文作者做交流发言。会上,石海云作大会交流发言,从四个方面总结汇报了民主党派成员思想状况、工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

  民进武汉市委会高度重视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以学习与理论研究委员会为平台,积极组织会员开展理论研究。从年初开始,制定计划、课题立项、组织调研、讨论修改、课题结题,并与12月前向市社院提交理论研究论文三篇。石海云撰写的《民主党派成员思想状况调研报告》、李艳撰写的《现时代背景下民进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研究》、徐梦蓓撰写的《新征程中参政党推动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困境与逻辑理路》被论坛论文集收录。

  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已成功举办了17届,是国内统一战线学术研究活动的一张“武汉名片”,深入探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理论前沿问题,不断推进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理论创新、政策创新和实践创新,为统战工作实践提供理论支撑。



(来源:洪山区工委   撰稿:李艳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