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海: 普及防控知识 科学消弭恐慌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今年的春节,对于民进会员、湖北中医药大学黄家湖医院副主任医师、洪山区青菱街科协副主席许海而言,是一个“战斗”的春节。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初期,医院临床科室轮值发热门诊,作为科主任,许海给自己排了全科最多的一线发热门诊班,所有疑似病例她都要亲自过一遍,从第一班到最后一班,她始终坚守在医院,直至除夕前夜。长期高强度工作后,她开始发烧,不得不医学隔离,除夕夜万家团圆,她却独自一人,不能与亲人见面。解除隔离后的情人节,她值守在高速路口;妇女节,她值守在医院红区;就连女儿的生日,她也不能陪伴身旁。

  作为一名基层医护人员、一名科普工作者,许海时刻牢记使命,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也将普及防控知识作为己任。群众对于疾病的恐慌和无助让她深感揪心,她总是说:“请相信我们,相信科学,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在疫情期间,许海将医院工作和科协工作紧密结合,多次开展包括健康宣教、义诊、体检、咨询等活动。同时,许海带领的湖北中医药大学科研战疫团队研发了抗疫中药甘草茶饮、甘草霜粉以及甘草露等产品,经由科协助力,免费发放到周边的社区弱势群体及高校留守师生手中。市区科协对许海团队的研究给予了大力支持与肯定,在科协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三个多月的跟踪观察,最终取得了理想的效果,1万多名接受并坚持服用抗疫中药者,无一人感染。

  这些抗疫中药产品的宣传海报张贴在地铁一号线,一号车厢,A30科普专列上。

  许海,这个一刻不停歇的医者,用实际行动和默默付出,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贡献着自己全部的力量!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彭敏九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