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力:课本到家 落实网络课堂“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保障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有效推行,武汉市长虹中学决定将纸质版教材邮寄至每一位师生手中,助力网上教学的高质量开展。民进洪山区工会委员王志力,是武汉市长虹中学的图书管理员,也是这次邮寄教材的主要负责人。

  一、时间紧,任务重,教书育人,耽误不得

  王志力已年近六旬,早年因身患眼疾,做过手术,行动上略有不便。3月25日,他接到学校紧急下达的邮寄教材任务后,毫不推辞,立即投入到紧张繁重的工作中。

  为了能让教师和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收到教材,保障网上教学的高效运行,王老师每日早出晚归,细致周道地将每一位教师和学生的教材分门归类,并对每一本教材进行了消毒,同时不停地拆封、分拣、配套、打包、递送,力求用最快的速度完成这项紧急任务,为学生安心在家学习暖心护航。经过十天的努力,王志力共计完成了全校初、高中1500余名学生的教材清理工作,累计发放了26000余本教材。

  对此,王志力这样说:“这是一次特殊的分书任务,虽然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但一想网上课堂即将开课,学生和教师都等着教材,就一分钟也耽误不得。”

  二、尽职尽责,平凡细微中诠释人民教师的担当

  在王志力的细心安排下,长虹中学初、高中学生教材于4月7日前全部由邮政快递寄出,近日学生已陆续收到课本。其间因疫情原因,有多位同学邮寄的地址有变动,王老师不厌其烦,一一更正,重新邮寄;还有的学生信息不详,他就多方打听,协助邮政最终找到学生,没有遗漏一个学生的教材发放。

  4月8日王志力又投入到教师用书的整理和分发工作中,其间多次上门,义务为附近的教师送教材,最终于4月10日将全校初、高中六个年级教师的教材全部发放完毕。

  做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在这次无硝烟的战“疫”中,王志力尽职尽责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细致地完成为全校师生发放教材的工作,在落实网上教学高质量开展的“最后一公里”上,诠释着人民教师的使命与当担。王志力表示:“希望我们的老师和学生能够安心在家开展网上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效果,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真正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千里寄书,纸短情长,期待着那个充满朝气的校园早日到来!






 

(来源:洪山区工委   撰稿:王志力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