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筑梦 思想铸魂

民进黄陂区工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黄陂区委统战部《关于街乡与统战组织结对共建创统战工作“一街一品”的通知》精神,做深做实“一街一品”基层品牌项目创建工作,发挥民进资源优势,深入开展惠民文化、教育活动,筑梦乡村振兴,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民主党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精神,2023年5月29日,民进黄陂区工委与祁家湾街道党工委在祁家湾街道寄宿小学开展结对共建“文教筑梦”品牌“六一”专场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黄陂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统战部长张国金,民进黄陂区工委原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益琨,民进黄陂区工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王四清出席活动。民进黄陂区工委部分会员,祁家湾街道党工委、祁家湾寄宿小学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五百余人参加活动。
    在“文教筑梦”主题之“美育润童心”活动现场,民进开明画院办公室主任、民进会员王正国老师与孩子们开展了艺术互动课程,手把手教孩子们绘画、构图窍门,带领孩子们制作手工绘画草帽、团扇,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他还指导孩子们绘制“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百米长卷,鼓励他们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好孩子。
    出席活动的领导对孩子们的艺术作品予以肯定和赞赏,并赠送各类美术用品,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他们与孩子们近距离沟通交流,亲切询问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不断提升艺术修养,坚定文化自信,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文教筑梦”主题之“学习二十大·艺术传薪火”活动现场,黄陂民进“木兰文艺服务队”精心准备了歌伴舞《不忘初心》《美丽中国》、情景剧《姚家山的一担军粮》、戏曲联唱《梨园锦绣放光华》、传统器乐合奏《古今共此声》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增强对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推进文化创造性转化发展。据悉,由民进会员何菲指导的祁家湾寄宿小学楚剧小戏《司马光砸缸》获2023年武汉市校园戏曲展演“三鼎甲”第一名。
    随后,民进黄陂区工委召开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组织观看了《大道薪传·民进篇》专题视频,集中交流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心得。王四清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统战事业再攀高峰的必然要求。他强调,一是要保证规定动作做好,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任务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具体举措;二是要争取自选动作出彩,擦亮“文教筑梦”品牌,开展独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三是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努力聚众智、建诤言、献良策,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助力黄陂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陂区工委   撰稿:彭珊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