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汉阳区工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巩固团结奋斗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2023年3月22日,民进汉阳区工委在知音大厦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会议,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芳、区工委班子成员及会员代表共25人参会。
    会上,区工委主委黄群芳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准备、聚焦主题,从带头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带头弘扬多党合作传统、带头发挥优势尽心履职、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直面问题、不遮不掩、敢于亮丑,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作用。
    崔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推进组织发展,做好会员推荐工作;二是持续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三是充分发挥支部作用,加强会员走访,做好会员信息采集工作;四是做好工作规划,开展活动组织有序;五是发扬社区主任助理工作特色,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信息和汉阳区建设情况。
    刘芳对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表示肯定,她指出,区工委班子成员材料准备充分、发言态度端正、自我剖析实在,促进了了解,加强了团结。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通过社区主任助理优势,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社区宣讲;二是加强整改,班子成员针对工作不足做好改进工作,更上一层楼;三是搞好制度建设,构建合适的工作制度并进行固化,让工作稳步推进、有章可循、顺利完成。
    黄群芳表示,区工委一定按照市委会和区委统战部的要求,把区工委建设成为会员知情明政、建言献策、展现风采的平台,新的一年区工委将继续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推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提升自身素能,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参政党的新面貌、新作为。

(来源:汉阳区工委   撰稿:周卉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