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硚口区工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两会”履职建言

发布时间:2023-01-03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7日至29日,武汉市硚口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武汉市硚口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硚口区政府行政中心举行。民进硚口区工委5名人大代表、9名政协委员出席了区两会。

  硚口区副区长、民进硚口区工委主委夏新参加了汉正街道代表团讨论,他对2022年硚口区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指出,一要坚定信心,加快城市更新,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二要补齐短板,多渠道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民生事业全面进步;三要坚守底线,强化责任,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全力化解信访积案。民进硚口区工委副主委王媛媛代表民进硚口区工委作《关于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委员们的充分肯定。

  民进硚口区工委委员们围绕硚口发展的重要问题建言资政,协商议政。先后听取了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经过热烈讨论,民进政协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硚口区2022年的工作做了全面回顾,用详实的数据总结了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同时也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部署,切实可行,令人振奋、鼓舞人心。

  委员们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扣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经济转型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问题,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罗光伟提交《加强我区慢性病管理的建议》,张莉委员提交《关于加强对市区信访热线等公共平台投诉有效性甄别的建议》《关于提高应急处置情况下大数据运用效率的建议》,王媛媛委员提交《关于合理利用工业用地建设汉江湾总部聚集区的建议》,邓小燕委员提交《推进女性卵子资源保护工作的建议》,柴轶男委员提交《落实<家庭教育法>》,刘学文委员提交《让硚口江滩“靓”起来》,黄思思委员提交《加大功能型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产业长远发展》,陈慧委员提交《关于将我区部分核酸检测点改成发热诊疗站的建议》《关于普及公众急救知识加强公众急救技能培训的建议》,蔡斯斯委员提交《关于推进硚口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建议》,卢静委员提交《关于推动构建健康促进体系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的建议》等提案十余件。

  两会期间,民进硚口区工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各项讨论,发出硚口民进好声音,展现硚口民进新形象。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和省委、市委、区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在人大、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民进会员新形象,为推动硚口区的全面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硚口区工委   撰稿:卢静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