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黄陂区工委组织会员赴重庆寻根研学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民进会员对中国民主党派孕育、发展历史的学习与认识,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对于当前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指导作用,提高会员政治素养,在黄陂区委统战部的支持下,2019年11月22日,民进黄陂区工委赴重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之寻根研学活动。区工委副主委甘红枝、区委统战部干部刘建新及方恒华、周利娟、郑先端、韩尚君、徐雪杉等会员参加了活动。


  
  入冬的重庆阴雨绵绵、寒风瑟瑟,反而更映衬出会员们寻根革命之地的热烈之情。会员们参观了在中国民主党派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革命旧址:宋庆龄故居、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和特园,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历程,学习了中国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在追求和平民主、建立新中国的统一战线上同心同德、携手共进的光辉历史,深有感触;会员们还来到了重庆歌乐山,参观了曾经关押迫害包括杨虎城、“小萝卜头”宋振中、江姐等众多革命先烈的戴公祠、白公馆、渣滓洞;走进了“歌乐山烈士陵园”和“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瞻仰和学习,从旧址与陈列中感悟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与不屈的精神, 祭奠那些不朽的忠魂,铭记烈士们永远浩荡的英雄气概。


  此次寻根研学,提升了民进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认识,坚定了“永远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信念理想,增强了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激发了会员个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参观学习结束后,会员一致表态: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要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双岗立功建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黄陂区工委   撰稿:韩尚君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