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合作初心

——民进江汉区工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进一步温故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风雨历程,发挥会史、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2019年11月22至25日,民进江汉区工委组织部分工委委员、支部主任和参政议政骨干赴上海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会员们在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会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了中共创始代表的照片生平与根据原景复制的栩栩如生的蜡像,观看中共建党时的珍贵文物、文献等数百件展品,聆听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过程以及成立后的革命活动的介绍。学员们认真聆听解说,驻足细看陈列,回顾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了解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苦奋斗的革命战争史和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做出的伟大牺牲。

  

  会员们还参观了位于上海市黄浦区陕西南路235号的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旧址。1945年12月30日,马叙伦、王绍鏊、雷洁琼、周建人等26位先贤不惧国民党反动派的暗杀黑云,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反独裁,反内战,在此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宣告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成立,揭开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光辉而伟大的历史。翻看马叙伦、雷洁琼、许广平等先贤的著作,那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赤诚之心令学员感佩万分。2005年12月,原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和副主席张怀西、严隽琪在民进成立60周年之际,专程来到这里共同为纪念石碑揭幕。石碑上刻着“爱国民主团结求实”8个大字,正是民进的精神内核。

  

  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不断深化政治交接,推动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发展。
 

(来源:江汉区工委   撰稿:肖湘漓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